<
粤科学习在线

资讯信息

东盟沿线国家科研人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与标准化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10-20 07:09:33.0

1010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承办的东盟沿线国家科研人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与标准化培训班”在广州正式开班。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夏奇峰、合作交流处四级调研员余凯,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陈建敏,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馆长谢华,江门台山市侨务局局长李国超、台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陈达旋、台山市海外联谊会秘书长曾小娴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马来西亚、缅甸、印尼、澳洲等国家的3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夏奇峰二级巡视员对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东省科技创新发展情况,阐述了科技创新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与技术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勉励学员们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交流和拓宽新的合作空间,共同推动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本地经济、社会和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谢华馆长、李国超局长分别对东莞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台山的发展近况进行了介绍。

培训班为期15天,将围绕智能制造、中国创业孵化发展历程及孵化服务升级探索、中国数字化企业战略管理、大湾区集群的创新演变与一带一路的创新机遇等专题,邀请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开展专题授课,并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分享研究成果、经验心得。培训期间,学员们将在广州、东莞、佛山、台山等多地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学习,在多元的教学模式下,强化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加深对科技创新内涵的理解和认识。